返回列表 发帖

杜马盖地旅游攻略(包括APO岛和拜斯看海豚)

围观 57926 回复 17

杜马盖地简介


英文名称:dumaguete
杜马盖地是交通枢纽城市,不是旅游城市,大家通常说去杜马盖地玩,基本上是指去杜马盖地周边玩;
市区街景 by jwpokjwpok

去杜马盖地需要从马尼拉转机,可以选择宿务航空或者菲律宾航空马尼拉机场信息请看这里。


杜马盖地周边海岛分布图:





杜马盖地的交通


杜马盖地机场到市区:TUTU车,200P-80P/车,最多挤5人(机场门口200P, 继续走150P,继续走100P,走过3分钟左右80P 这种) VAN 300P/车

(以下均为Tricycle报价,价格范围属于取自最低与最高,仅供参考)
杜马盖地市区范围内:近的8P-20P/人,30-50P/车
杜马盖地机场到杜马盖地码头(Dumaguete Pier): 15分钟,100P-150P/车
杜马盖地机场到锡布兰码头(Sibulan):10分钟,150P/车
杜马盖地市区到Malatapay码头:40分钟,400P/车

TUTU车(其实菲律宾区域叫 Tricycle)

VAN:






杜马盖地市区地图

点击放大








杜马盖地购物


Robinsons Place Dumaguete  鲁滨逊商场
菲律宾连锁商场。规模还行,有电影院,也有些值得买的东西。比如我老婆买的LEE牛仔裤,1200P一条,黛安芬内衣700P。里面还有个大超市,可以尽情采购。话说还有卖房的,几十万比索一个小楼房。。唉,帝都买个一平米  By huangqian0531

外观 by fengzi4388

内部 by 阿里斯顿

价格 by wowudi (物价总是会变的,这里就是给个感性认识而已)
去超市逛了一圈,芒果140p一公斤,不太熟,先不买。几种熟悉的蔬菜也比较贵,想买点黄瓜西红柿补充维生素的计划彻底泡汤。海鲜区看到了大个的青螃蟹,背壳宽度大概有25公分,还是活的,记得约合100rmb一公斤。这是这次杜马之行见过的最大的螃蟹,不过第二天再去就没有了。酸奶牛奶价格和国内差不多,养乐多便宜一半,多买几排作为主要饮料。



Sibulan Public Market  Sibulan公共市场
挨着Sibulan码头,水果便宜,海鲜不行(而且海鲜买了也没地方去加工),去eden或者苏米龙可以这里买点水果带着。
外观 by tmj04


Dumaguete Public Market 杜马盖地公共市场
这个是在市中心的,水果+海鲜模式,不过海鲜不多。


By wangpaper
卖螃蟹,明虾,贝壳的大概只有四家店,选择的余地不大。。。。螃蟹、贝壳是活的,其他都是死的,不过蛮新鲜。螃蟹是300P/KG,大明虾300P/KG,看到两次死的龙虾,没问价格。 加工的话推荐去kawaway餐厅(请现场googlemap,挨着不远),1kg/200P,可以小刀。下面的图是自己买的海鲜,1.5kg的螃蟹算了350P,0.7kg的明虾算了 200P。一大盘贝壳0.5kg算了 100P。总共是650P。加工费500P。总共折合1100P,也算不错拉,自带的菠萝40P一个。






杜马盖地的餐饮


大家最喜欢去的是:
Lab-as Seafood Restaurant   海鲜餐馆
其实好多好多人的游记里都有写,但大同小异,这里就复制了一份过来。
by 小新他妈
预计12点之前怎么都能到lab-as了,还没到真正的饭点,所以人不多,这一餐是4500多p,单两只螃蟹1600p。春卷很好吃,推荐下。



然后吧~ 我看X窝上有个 Mooon Cafe好多人去~
Lab-as是海鲜这个可以理解,不过Mooon cafe是墨西哥菜啊,木有get到红起来的原因,所以这里就不写啦。




杜马盖地的酒店住宿


这地方没啥好酒店,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~
航班时间OK的同学,其实可以直接去苏米龙或者锡基霍尔岛~

Manhattan Suites Inn(曼哈顿套房酒店) 3星
位置好:挨着鲁滨逊商场,机场过来30分钟,100P,旁边还有银行和711,整体来说类似汉庭。
最新价格:http://hotels.biyi.cn/Hotel/Manh ... amp;label=dumaguete




优高级旅馆 (The U Pension) 2星
距离码头很近的快捷酒店~
最新价格:http://hotels.biyi.cn/Hotel/The_ ... amp;label=dumaguete




塔拉塔度假村 (Thalatta Resort) 3星
距离市区很远,但距离APO岛非常的近!
最新价格:http://hotels.biyi.cn/Hotel/Thal ... amp;label=dumaguete




大气度假村及Spa (Atmosphere Resorts & Spa) 4星
位置在市区和去APO岛码头的中间位置,但设施上应该是杜马盖地唯一能拿出手来的啦~
最新价格:http://hotels.biyi.cn/Hotel/Atmo ... amp;label=dumaguete






杜马盖地的市区景点


因为杜马盖地不是旅游城市,本质上没有景点!
但非要去的话,那就是大学了~

Siliman University 斯米兰大学
By huangqian0531
在罗宾逊转完之后就来到了siliman大学。
杜马盖地虽然不大,但却是菲律宾的大学城,小小一座城市拥有7座大学。
其中便有始于1902年由美国建造的siliman大学。总体感觉大学的气氛还是不错,占地面积很大,貌似由4个地块组成。每个地块都有单独的围墙,有保安看门。我们去的时候保安开始让我们登记,后来问我们来干嘛,我说就是照照片,就放我进来了~

图书馆



by wowudi
约好APO的行程后和小伙伴一起逛西利曼大学。杜马盖地的一大噱头就是所谓的大学城,西利曼大学也算是个景点。不过实地发现这里真没啥可玩的,也就几颗大树值得看看。传得神乎其神的某教堂也就那么回事,拍照走人。


by wangpaper








瀑布与温泉
其实也不算市内,坐TUTU车需要30分钟
有瀑布,温泉,地热景观,
由emma同学在 《杜马盖地周边温泉线路简单攻略》中有详细分享






杜马盖地周边游之拜斯看海豚


拜斯(Bias)有什么,什么时候去?
大家去拜思一是为了看海豚(反馈比薄荷好),二是为了体验沙洲上吃海鲜(类似薄荷的离岛-处女岛那个项目);因为海浪关系,3月-10月是最佳季节,其中4/5月是旺季,传说不预订的话,现场会没船;平时的话,一定要早去,因为海豚一般在日出后开始活动,3小时后基本跑走了,更具体来说,在10点前才有较大希望看到海豚。

如何从杜马盖地去拜斯(Bias)?
方法1:在Robinson商场旁的公交站坐巴士 (Ceres-liner),1小时车程,目的地是 Mercado de Bais(英语Market in Bais City),票价52P左右,下车后就有一堆TUTU车,10P/人,去Capiñahan Wharf 或者  Canibol Wharf,到达后拼船/包船即可。
方法2:包车 2500P左右(应该是往返,单程反馈是1300P), 1小时车程,目的地是  Capiñahan Wharf 或者 Canibol Wharf

路线图 - Bias在杜马盖地的北方:


下图是码头,白沙洲的位置关系图:

Ceres-liner的黄色大巴


码头有公船(Government Boat),也有私船(Private Boat),价格貌似差不多,8人船 3500P左右;
活动流程一般都是看海豚,去白沙洲吃海鲜结束(也可以回程继续去红树林,但论坛里没有相关反馈);



看海豚的实例分享
提示:这事要早起,这事也看运气!看不到….也很正常,不能要求退钱什么的~
By perkyleo
他(船老大)告诉我,这里长年有海豚出没,开到海豚出没的地方大概需要30分钟,运气好可能很快能找到,运气不好,则要花点儿时间了。旺季的时候,船都要预约的,目前算是淡季,到这里直接来找船也是可以的。除了看海豚,要租他们的船在这附近晃晃也是可以的。

迎面来了一艘回程的船,船老大们互相打个招呼,回来的船告诉我们,海豚就在那边。等我们到了那里,除了浪花,啥也没有……而后,又遇到了一艘回程的船,再次顺着他们指的方向去寻觅,还是空空如也。船老大又开着船在周边兜了一圈儿,我们在海面上游荡了快1个小时了,除了海面偶尔跃起的飞鱼,还是啥也没看到。我们有些焦急了,俩孩子早没了初始的兴致,幸亏还有不少吃的东西,否则早就耐不住性子了。

Vesler倒是不紧不慢,一再安慰我,不要着急,肯定能看到的。忽而,他告诉我,现在时间晚了些了,要开船去另外一片水域了,那里肯定有,让我们耐心等会儿。10分钟后,Vesler突然大叫,“Dolphin,Dolphin。”
我们放眼望去,前方出现了黑压压的一大群海豚,不时有数只跃出水面,不禁欢呼起来。而Vesler则趴在船边,双手拍击,说这样的响声能够吸引海豚。



白沙洲吃海鲜实例分享 White Sandbar of Manjuyod
我家小皮727
船刚到浅滩,就见售卖海胆的小黑划着小船过来,海胆:300P/桶,生的直接开了直接吃,真鲜!啤酒:100P/瓶




By perkyleo
这是一片非常浅的水域,大概只有齐腰深,也就是1米左右吧。有四个水屋,还有一个正在建设中,不过似乎网上并没有预定的渠道。

船老大将船绑在一个水屋的水泥墩上,然后告诉我们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。可是,水屋是人家预订的,我又不能进去,同时,我们又没有带浮潜用具,在这里可以干嘛呢?真的是“观光”了么?船老大把不远处一艘小船呼喊过来,说这个人是他的朋友,问问我们对最新鲜的生猛海鲜有没有兴趣。这艘船上应该是夫妻二人,船舱里全是各式各样的贝类海鲜,很多都与岩石融为一体,看不出原来的模样,而且我对贝类的了解也就仅限于那些餐桌上常见的,现在这些根本分不清到底是什么玩意儿。一问价格,500P一大桶,桶与饮水机那种5加仑的大桶差不多容量。我们琢磨着这玩意儿不能多吃,先来一桶吧,吃不完就送给船夫们好了。Vesler说这个渔民是他认识的人中水性最好的,这些贝类都是要潜到水下至少10米才能弄上来的。


然后,就是这位渔民的表演时间了,锤子和刀齐上阵,先用锤子敲掉岩石,然后用刀撬开外壳,再将里面的肉取出来,剔除不能吃的部分,其他则暂时放进剪开的半个塑料饮料瓶里暂存。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Y1NzEwMzgwNA==.html
这工作也挺费劲,一分钟也就能搞定一个,大约20分钟后,他终于搞定了所有的贝类,并用海水清洗干净。船老大拿来一个玻璃杯,渔民倒出一些了他们调味的醋汁,需要蘸着这个吃方才过瘾。我饶有兴致地问渔民折腾这么一船舱海鲜要多久,他说要10多个小时,汗,这可真是辛苦活儿。


渔民在临走的时候突然又想起来什么,从船上拎出了三个比我的手掌还大出一大截的黑色贝类,说这宝贝儿只剩下3个了,100P卖给我们算了。Vesler建议我们试试,说这个味道很好。15块人民币买三个?这价格不就相当于白捡回来的么?一个字,买!Vesler让渔民继续去卖海鲜,让他的同伴拿来菜刀解决这三个扇贝,一阵忙活,才算是搞定。


不得不承认,淡淡甜味的海鲜配上渔民的醋汁真是人间极品。不知不觉中,居然一桶全吃完了,还号称给船老大留下…… 布丁爸显然还没过瘾,“再来一桶吧!”大家均表示同意。于是,让Vesler赶快把渔民再叫回来,幸好,他还能凑出最后一桶,剩下的就全部被我们包圆了。一阵等待,美味上桌,未几,风卷残云般再次被消灭干净。一共1100P,也就是150块人民币,让6个大人海鲜吃到爽,绝对不虚此行!


不远处,两位女士慢悠悠地朝我们走来,有一位手上高举着一本本子。不一会儿,她上船来向我们收取100P的管理费。Vesler很抱歉地向我们解释,她们算是这片区域的管理人员,平时很少出现的,不知道今天怎么冒出来了。算了,别为了100P影响心情,交就交了吧。举本子的女士打开本子,开了个收据给我们,原来这是本抢钱的收据啊……可惜啊,若是带着浮潜工具,我就能把这100P赚回来了,因为这里绝对是浮潜的圣地,可惜无缘享受了。




杜马盖地周边游之APO岛


APO岛简介
APO岛的样子如图,虽然有酒店(2个,很简陋的那种),有灯塔,有泻湖 … 但绝大多数同学都是选择一日游,到达后包船在附近看海龟后就闪。


如何去APO岛,以及费用

方法1 - 包船:
1. 从杜马盖地市区打车去Malatapay码头,40分钟左右,400P/TUTU车,可以坐4-5人,;
2. 在Malatapay码头登记,工作人员会告诉你船的名字,船员的名字,电话等等,船员和你都必须签字,然后交钱(2000P/往返小船,3000P/6-8人往返大船),这里请记好船员电话,约好下午接你的时间;
3. 船程30分钟到1小时,取决于天气,天气不好不要去,反馈是惊涛骇浪!
4. 到达APO码头,上岸就是收费处,交费:上岛费100P/人 + 救生衣100P/人 + 浮潜看海龟的船 500P/船 + 潜岛 300P(无时间限制),注意,APO岛没有码头,要涉水上岸,所以要带好防水包。
5. 岛上有2个酒店,中午饭在这两个酒店里点餐就成,价格貌似不贵。

方法2 - 找潜店参加一日游
费用:1500P左右/人,包括酒店车接送,往返船费,简单午餐(不包括饮料),以及3个潜点的浮潜,潜导,装备,早上8点出发,12:30返回;
选择:很多同学选的是这家 http://haroldsdivecenter.com/ 理由不大清楚

By 我家小皮727 malatapay码头


By jwpokjwpok  
从码头可以看到远处的APO岛


APO的海滩, 天气好停的距离沙滩较近,天气不好就停的远;
By 嘿嘿2


APO岛的浮潜实例分享
By 嘿嘿2  2015
APO岛的绿蠵龟,这应该是只幼年龟,壳的花纹很艳丽,因为年轻嘛




APO岛的珊瑚也不错哦,但鱼不多,看到有小孩在海里叉鱼,不知道是不是当地人把鱼都吃




By 我家小皮727











7岁小朋友也可以玩

当地的小朋友,睁着眼玩耍,好厉害,好萌



APO岛的住宿
By jwpokjwpok   
因为上船时大家要从海里走过去,再加上风浪大,一个小时的颠簸,我老妈身体吃不消了,受了凉并晕船,到了目的地被小黑直接抱下船,瘫倒在他们的休息室里,当地的小黑都很好,纷纷拿出清凉油之类的东西给我老妈用,而我老妈上吐下泻,基本不能动了。。。。。,上有老下有小的出门旅游真的伤不起啊,提醒大家有体制弱的一定要多穿衣服防寒,海上风浪大,晕船的要准备晕船药。我看老妈估计是缓不过来了于是决定我和她留在apo岛,其他大部队玩好返回杜马,于是我找到了apo岛apo island beach resort的酒店,一间房2800p,18:00-22:00才有电力,没有热水,把老妈背到房间让她休息




apo岛虽然没有浮潜,但看到了美丽的夕阳和夜晚漫天的星星





杜马盖地周边离岛信息


苏米龙岛旅游攻略
锡基霍尔旅游攻略
Oslob看鲸鲨攻略


就这些,欢迎补充,纠正~
再次感谢分享过游记和攻略的同学~


可以通过 在本站购买旅游保险 的方式,资助我们制作更实用的攻略

2017-3-10 13:39  

杜马市区范围tutu车的价格是8p/人(拼车)30-50p/车(包车),千万别装大款把物价抬高了啊。

另市区到机场60-80p/车(包车),到sibulan码头100p/车,反之一样。机场内不要叫tutu,走3分钟到主路叫,码头也类似。

这是2017年2月份去实测价格。

2017-3-10 19:54  

杜马市区范围tutu车的价格是8p/人(拼车)30-50p/车(包车),千万别装大款把物价抬高了啊。

另市区到机 ...
hans530 发表于 2017-3-10 19:54



   哈哈,我这就去更新下,感谢反馈~~~~

2017-3-13 09:33  

菲律宾,,太多岛了,看得眼花缭乱。。。。。
2012.7 停泊+浪中+热浪
2013.2 涛岛+南园+苏梅
2013.8 泰国丽贝岛
2014.8甲米清迈拜县
2015.2澳洲
2015.8洱海
2016.6 丽贝岛
2017.2 亚庇沙巴岛
2018.2 甲米清迈
2018.8普吉岛

2017-3-15 16:18  

菲律宾,,太多岛了,看得眼花缭乱。。。。。
菲比也酥酥 发表于 2017-3-15 16:18


其实还好,我觉得先决定主要区域就好:比如 薄荷岛,或者 杜马盖地,或者科隆 这种,然后再考虑周边跳岛~ 薄荷开发最成熟,可以这里先下手的~

2017-3-16 09:33  

杜马好像有个真枪射击体验 大大能补充一下攻略吗 5月份就去了呢
2012.11月 长滩
2013.6 香港澳门
2014.05月 巴厘岛
2015.2月 曼谷芭提
2015.9月 吴哥窟
2016.2月 台北 新北
2016.6月 沙巴
2016.11 金门
2017.4 金门 小金门
2017.5 杜马盖地
2017.10 越南:胡志明-美奈-大叻-芽庄  
2018.3 清迈拜县
2018.6 象岛
2018.10 垦丁
2019.2 丽贝岛 兰卡威
2019.3 宿务薄荷
2019.2 丽贝岛 兰卡威 2019.3 宿务薄荷

2017-3-17 11:44  

杜马好像有个真枪射击体验 大大能补充一下攻略吗 5月份就去了呢
常常就常常 发表于 2017-3-17 11:44



   OK啊,等我明天有空去找找,今天要一直转机。。。。

2017-3-17 14:56  

杜马好像有个真枪射击体验 大大能补充一下攻略吗 5月份就去了呢
常常就常常 发表于 2017-3-17 11:44



才想起来,那啥,这个我也不清楚了~
搜了下,只有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Dsa-Firing-Range/264147093602848 这家,但感觉好简陋很不靠谱的样子。。。

2017-3-25 15:07  

coco酒店能直接去apo?最晚几点就不能去apo看海龟了?

2017-4-4 19:42  

coco酒店能直接去apo?最晚几点就不能去apo看海龟了?
Alien峰 发表于 2017-4-4 19:42



   对,有自己的项目,不过具体信息只能发邮件问或者到达后才能知道~

2017-4-5 12:24  

回复 9# Alien峰


   我看到的资料是可以直接在锡岛过去,1.5小时,coco酒店的潜店,不过要够10-12人才可以出发。1600P/人,不含上岛费。我也在想到底是在锡岛去还是要会杜马去,锡岛能去的话我直接锡岛加一天。
1year1place

2017-4-12 17:13  

回复 11# jandv


    我们就6个人  要过去问下了 我已经多订了一天coco了

2017-4-13 18:00  

马上5月去 想去拜斯看海豚 如果要提前预定的话是不是要到了杜马预定?顺便约个伴 2017.5.4或5.5 有杜马出发看海豚的加我85111473
2012.11月 长滩
2013.6 香港澳门
2014.05月 巴厘岛
2015.2月 曼谷芭提
2015.9月 吴哥窟
2016.2月 台北 新北
2016.6月 沙巴
2016.11 金门
2017.4 金门 小金门
2017.5 杜马盖地
2017.10 越南:胡志明-美奈-大叻-芽庄  
2018.3 清迈拜县
2018.6 象岛
2018.10 垦丁
2019.2 丽贝岛 兰卡威
2019.3 宿务薄荷
2019.2 丽贝岛 兰卡威 2019.3 宿务薄荷

2017-4-20 09:20  

马上5月去 想去拜斯看海豚 如果要提前预定的话是不是要到了杜马预定?顺便约个伴 2017.5.4或5.5 有杜马出发 ...
常常就常常 发表于 2017-4-20 09:20



   这事其实我也没搞明白。。。但游记里这样反馈,我查了些英文资料也都这样说。。。

2017-4-20 17:17  

到达杜马盖地机场早9点。想直接去APO岛看海龟,不知道是否时间合适?
爱上那片蓝

2017-8-23 11:03  

到达杜马盖地机场早9点。想直接去APO岛看海龟,不知道是否时间合适?
sky751008 发表于 2017-8-23 11:03



   你只能提前联系下问问看,我觉得这时间来不及,你还得寄存个行李呢~

2017-8-23 16:28  

收藏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