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列表 发帖

巴厘岛旅行季节等基础常识

围观 142511 回复 69

巴厘岛与中国的地理位置关系:

面积5632平方公里  (和上海差不多,上海为6340平方公里),南北相距95公里, 东西相距145公里




巴厘岛旅行季节
因为位于东经115度,南纬8度,所以全年温度如夏,仅根据降雨量分为旱季和雨季。
其中4-9月是标准意义上的旱季,最适合旅游,其中7,8月是旅游的最高峰月份;
11-3月是标准意义上的雨季,平均降雨量大,但多数情况下是来得快去的也快的阵雨。
1月2月
3月
4月
5月
6月
7月
8月
9月
10月
11月
12月
雨季雨季
雨季
旱季
旱季
旱季
旱季
旱季
旱季
过渡季
雨季雨季

巴厘岛未来10天天气
http://www.weather.com/weather/tenday/Bali+IDXX0005:1:ID


基本旅游信息
签证:可以白本出境,到达落地签,费用25美金,具体可见《巴厘岛机场交通攻略》里的详细介绍
时差
:巴厘岛和国内没有时差,但雅加达(可能的转机地)要慢一小时(北京时间早上6点,雅加达是早上5点)
语言:英语,本地人用的是印尼语或者巴厘语
插头:德国标准,需要购买德标转插头(岛多多淘宝店买个三宝什么的就送这个插头哈!如果要自己买,就买万能插头,以后去别的地方也可以用)
图片由岛友peggy夏拍摄


宗教:95%巴厘人信仰印度教(友善不极端)
货币:印尼盾(Rupiah) 简称RP
常识1:因为印尼盾贬值的厉害,中国没有相应的储备,所以国内换不到。
常识2:当地的现金兑换点鱼龙混杂,因为印尼盾面值大,有可能会少给你;也有的兑换点外面的汇率标的很高,但会收额外佣金,所以要找有明确标识no commission的店。
方法1:带普通的银联借记卡,去蓝白色的BCA银行ATM机上取钱,手续费取决于所使用的卡,但只有库塔和乌布ATM多些。
方法2:带美元,到巴厘岛找蓝白色标志的换汇点(就是有2个很大的字,Money Exchange)等相对正规的兑换点换钱。 关于美金版本,2004年DH & DF & DB开头的美钞因伪钞严重,不可用;2003年及以前以前的所有美钞不可用。

可乐可乐猫拍摄



事情是发生在晚上,LZ逛街当地货币没了,于是找了个小摊贩,拿出150美金兑换,按照11920这样的汇率(一般都在11900左右,正规店也有这个价格)。对方给的基本都是5W面值的卢比。先是点了2遍卢比,然后给到我手上,我数了一遍对的,然后他又示意给回他,他想再确认一下。接着他又数了一遍,在数的时候一只手放在桌下抽掉了8张左右。然后给到我,我一数不对,立即抢回了桌面上的美金并把钱还给他。告诉他别耍花样。他心虚都没怎么说话,但是明显看出他有点怕的。经过这件事情,建议大家尽量去一种专门换钱的店去换,会开给你票据,而且汇率很好,尽量不要去小摊贩以及便利店换,小摊贩会用好的汇率诱惑你,然后耍花样(当然不是绝对),便利店一般汇率不好。还有一定要数仔细一点,因为票面大,容易搞错。”by 82年额矿泉水

在kuta的各种闹市都有许多下图中的moneychange小摊,大家换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LZ就遇到了类似抽老千的行为(具体参考上面的段落)by 82年额矿泉水


BCA的ATM机,库塔和乌布的很多便利店都有,会有类似于下图的牌子在店门口



小费:10000Rp或者1美金,但因为1美金在当地换不到10000Rp,所以10000Rp更受欢迎
注意:在巴厘岛需要饮用瓶装水,不要烧水,也尽量少喝加冰块饮料,因为制冰的水可能不好
交通:没有发达的公交,主要靠打车,和包车


通信

TELKOMSEL公司的SimPATI卡目前用的最多,支持3G
"SimPati价值Rp15,000,内含Rp10,000话费,充20K送10K。一般使用期限一个月,打网內RP299,打网外RP350,国际短信RP600。
用巴厘岛SIM卡手机之间互相打电话,约1元以分钟,建议尽量以短信为主;SIM卡手机打当地固定电话相当贵,差不多1分钟10元(建议用短信和司机联系。)
致电中国号码:001或008-86-区域号码-对方电话号码
从中国致电到巴厘岛:00-62-361-当地电话。
手机直拨888可显示可用余额
拨*888#可查使用期限。
" by ananda
关于充值:
"这里说下充值的经历,小店的女孩子也不讲英文。但是我们也不知道要冲多少钱,多少钱能打多少分钟,问了半天,小姑娘想说但是说不出来。说的不行就拿笔嘛!这招还真管用。填鸭式沟通法,女孩子先写了15000RP, 50000RP, 100,000RP.我们估摸就是这几种充值套餐金额。然后我们又再她后面写了15000RP=?min, 50000RP=?min, 100,000RP=?min. 再告诉女孩子CALL FOR BALI MOBILEPHOE. 那女孩也都一一回答出来。最后我们选择了15000RP,原本以为和国内一样是有充值卡的,等着她给卡付钱呢。只见她拿了一个电话,拨了几个号码,挂了后也没让我们付钱,但是还想啥状况呢。不一会我们的手机上就有短消息提示有钱冲入了,哈哈,原始是这样充钱的啊,我们问了小姑娘:IS IT OK? 答:OK。 付钱走人。经过这次,我也深深体会到,英语不OK的也能游走天下的原因了。到走的时候还没用完,具体打多少分钟都忘记了,由于冲忙当时也没记录,无法告诉大家详细的信息了。——后记,回到酒店门口突然发现买的面包不见了,出租车也被我拦下来,没有哦!唉,忘记在MM店铺了。算了,就当送给她的礼物吧" by rainy

图片由makiori


大家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电话卡,非常方便 ,>>>购买链接



巴厘岛的主要地区
网络上的巴厘岛地图很多,但因为巴厘岛太大,景点太多,所以一开始很让人不知所措~
所以在看细节地图前,下图会帮助你理解巴厘岛。
简单的说,巴厘岛的机场在南部,所以大家一般一开始或者离开的时候选择Kuta海滩住住~
其次呢,喜欢经典阳光大海感觉的同学会选择 努萨杜瓦 Nusa Dua 以及 蓝梦岛~
而巴厘岛的特色villa,山谷,文化感觉则集中在 乌布 Ubud 体现~
巴厘岛北部的Lovina海滩也有不少同学喜欢去...而去这里的不少原因是因为从乌布到Lovina这一路还可以顺路看看景点~


常见问题解答:
Q1:凌晨飞机, 白天在库塔,行李如何寄存?
“我们是把行李寄存在机场了,很方便,费用每件行李15000卢比/24小时,位置在一层到达出口右手一拐弯就看到了,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。寄存处显得很正规,里面有个小屋子放行李,工作人员给一个寄存牌。”by babyfishant


可以通过 在本站购买旅游保险 的方式,资助我们制作更实用的攻略

2010-6-10 16:59  

新人报道!
LZ,我3月去,订的酒店是在KUTA镇上的Risata Bali Resort & Spa,确切点说是在图邦上,想问下这附近有什么景点好玩的吗?

2011-2-11 20:28  

LZ 我英语比较烂 会不会去了有障碍呀 担心ING……

2011-3-31 14:31  

额  我的英语 也比较烂   准备六月去!!!!

2011-4-27 11:12  

回复 15# 杂货店


    我也六月去,楼上是哪里的啊?我是北京的。还没鼎好是跟团还是自由行,我的英语实在是烂

2011-4-27 13:02  

我们准备5月去啊,啊有人去啊,是跟团的

2011-4-29 13:25  

来学习~~

2011-8-29 15:32  

试试签名

2011-8-29 15:52  

最主要的景点就是这些 ,其实巴厘岛的景点不是特别值得看,商业味道太浓了。
lin 发表于 2011-2-11 23:17



    请教下lz,我有7天的时间 泡在巴厘岛,请问罗威那看海豚值得安排一天吗,能值得泡的Villa是不是都得上千啊,麻烦lz安排一下7天的行程呢

2012-2-24 21:43  

不是说不能保证一定可以看到海豚吗,如果去了看不到,那可惜啊

2012-3-2 17:18  

要出发了,进来学学~

2012-3-24 16:07  

学习了

2012-3-26 15:37  

我还有10天就要出发了,学习中^_^

2012-7-13 10:04  

我们是巴厘岛加新加坡的,7天6晚,巴厘岛定了金巴兰四季,新加坡定了金莎……这样是不是只适合泡在酒店里了……

2012-7-14 00:20  

很强大的资讯,谢谢楼主分享!

2012-9-29 17:22  

mark一下,回头细看

2012-10-19 14:49  

收藏返回列表